close

今日其實只是想要分享一個小小的BBC成就

在ITI眾所皆知的除了EOP之外,就是BBC課程了,而台中校區又是執行最嚴格的校區,幾乎每天都要上BBC課程,每天早上要6點就起床真的是個煎熬,但久而久之也就習慣了

在BBC課程中,每天都會有不同的同學負責不一樣的頭條,然後準備1~2分鐘的稿,等著7:30上課上台報告,一剛開始進來的我們都以為這個報告很恐怖,但後來其實也還好,因為老師可以讓同學帶稿上台念,不過當然,也很多人因此很依賴稿子,甚至有些上去連看同學都沒有,一直盯著稿念

自從上學期上過presentation的課之後,其實我就開始把BBC當成一次次的presentation練習,一剛開始我都從較不重要,也沒那麼複雜的第3,4頭條開始,試著在查完新聞後,記下自己想下說的大鋼,然後不帶任何紙條上台

但是在這星期三,我做了一個算是很大突破,這次我負責第一則頭條,通常也是最重要,最複雜的一則新聞,我一樣決定不帶任何的notes上台,就跟之前一樣報告,但這次,在我講完下台後,老師鼓掌了,也連帶著引起班上同學注意,當下的我也很訝異,因為老師通常在同學下台後就會接著補充說明,從未有這樣的情況出現,而我想這也算是老師對我的一種肯定吧!

事後有些同學都會來問我如何準備稿子,但其實我真的沒有寫稿,我唯一做的只是寫下大綱,記住自己要講的東西

在這一次的小小報告當中,我發現自己有了些改變,也做了些改變

我是真的讀懂,了解BBC新聞內容,也因此我才可以列出大綱,用自己的話重新敘述這個新聞,而在想著要怎麼說這則新聞時,我也發現像是這種國際新聞,有很多都是較艱深的單字,說真的,硬要講這些單字,除了會讓自己講的不順外,聽眾可能也完全聽不懂你在講什麼,所以我也將一些單字用更白話的英文來表達,像是停戰協議armistice,我不太會念之外,也覺得自己會忘記,所以把它轉成cease fire agreement,雖然有可能不正確,但卻是能讓人馬上理解我在說什麼的方式

從這次報告中,我其實發現自己有漸漸的把一些presentation的技巧應用進去,而老師的掌聲,我想除了是對我這樣的改變的肯定外,也某種程度上的表示了我在傳達訊息方面的完善,而我也在思考下次我可以再更做什麼樣的突破

下一步,就是上台不帶稿外,還外帶利用白板圖像化自己要講的新聞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