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很快的,在ITI的時間已經過了一年了,107新進的學員也都已經通過筆試和面試,開始參加各校區的說明會

今年的我,給了自己一個挑戰,爭取當台中校區的在校生介紹,其實一剛開始以為沒有那麼困難,因為下屆是一年期英文組,而我身為兩年期的學生也不太了解一年期的課程,所以staff也只要求我單就校區設施和環境方面來介紹,但是在一開始下去做後,發覺事情並沒有我想的那麼簡單,最主要是因為,我不只是要介紹校區而已,而是我該怎麼把我們校區行銷出去?要怎麼樣用有趣、或是有特色的方式去介紹我們台中校區?

曾經以為自己很了解,所以可以非常詳細的講出我們環境和設施所有細節,但後來才發現,真正的問題是:要怎麼吸引人?對我來說,因為自己太了解台中校區,所以反而覺得一切非常的稀鬆平常,看不出特點,這讓我不禁重新審視,甚至回想自己當初來參觀台中校區的心情,我想要了解什麼?我想要在這邊得到什麼?這邊的資源會不會比新竹缺乏?新竹真的比台中校區好嗎?....等的角度下去思考,其實在簡報準備的過程中,也蠻像在做行銷的,因此我也很開心自己把握住這個機會去練習。

對我在ITI的生涯來說,這次的簡報對我來說是一個轉變、一個里程碑,即使旁人認為他是一個小小的簡報,對我來說意義卻非凡,因為這代表著我踏出舒適圈的第一步,以前的我,總是害怕上台說話、報告,一遇到這種事情,我一定毫不猶豫地拒絕、不去做,而我也知道這該是我要有所突破的地方,不論是後來學校presentation課程還有BBC報告,甚至是英文簡報比賽,我都一步步地在克服自己上台報告的恐懼,但是畢竟觀眾都是自己熟悉的同學和老師,所以相對來說壓力也比較小,而這次校區報告,我要面對的是完全不認識的人,這對我來說是一項更大挑戰。在準備的過程中真的是波折不斷,在開行前說明會時,我還臨時被叫上台排練,台下除了自己校區的組長、staff和同學外,還有ITI的副主任!頓時壓力倍增,而且當時我其實還沒有完全準備好,所以其實表現也不如我預期,直至後來,在上台前一天,還在苦惱某些轉場的細節,也有臨時增加一些東西。

還好,到了校區導覽當天,我很順利地完成了報告,而且鋪排的一些梗也有引起觀眾的笑點,在報告結束後,不論是英文老師或是副主任都給了我不錯的評價,對我來說,也是個極大的肯定,我其實很開心自己去爭取到這樣的上台機會,雖然過程中一直遭遇挫折,也有過很失落的時候,但我並沒有後悔自己沒事去接下這個重責大任,反而也很感謝學校願意給我這個機會,我曾經以為我自己無法被看見,也難過自己好像很難被看見,一直很希望自己可以一鳴驚人,但在這樣過程中,其實我了解到我並不是這樣的人,比起在任何場合都奪目耀眼,或許對我來說,透過一次次的機會去磨練、漸漸被看見,才是我適合的。ITI生活S__20717573S__20717576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